這是我第三次申請複查了XDD ((希望也是最後一次了))

這次申請的是IDP的複查

前兩次BC複查的經驗可以點下面連結去看看喔

[IELTS] 雅思成績複查成功!趴兔 (超囉嗦申請步驟流水帳)

[IELTS] 雅思成績複查成功!(寫作調分0.5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次考試過程超級順利 ((考到目前為止最順的一次))

聽力和閱讀的題目都不算太難,

尤其閱讀我特別有把握,

寫作也順順地在時間內寫好寫滿,

考完還想說這次終於可以和雅思哥分手成功了!

結果成績一出來完全擊碎我的妄想

這就是所謂的歹戲拖棚好事多磨嗎

公布成績當天一早九點整就收到IDP的簡訊通知成績,

R6.5/ L7.5/ W6.0/ S7.5/ Overall7.0

看到分數後我整個腦袋當場當機一分鐘,

因為這個分數跟我預期的實在差太多了

我前兩次考試R都是8.0,W一次6.5一次7.0

而且我並不覺得這次有寫得比較差

當下立刻決定上IDP官網申請複查!!!

以下是我的申請過程以及時間軸:

申請流程 & 時間

2020/02/01 筆試
2020/02/14 網路查詢成績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20/02/15 收到紙本成績單 & 線上申請複查

2020/02/17 限時掛號寄出複查申請表+護照影本+原始成績單

2020/02/18 收到 Email通知 >> 開始複查程序

       (等待約 2~4 週)

2020/03/06 接到電話通知 >> 複查程序已結束 (但未告知成績)
2020/03/09 收到新的成績單

2020/03/10 *收到Email通知退款*

複查科目:R & W
複查時間:三個禮拜
複查前:R6.5/ L7.5/ W6.0/ S7.5/ Overall7.0
複查後:R6.5/ L7.5/ W6.5/ S7.5/ Overall7.0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Step 1. 線上申請複查及繳費

IDP官網[我的成績][成績複查] (點我)

在此網頁填寫相關資訊、選擇付款方式並完成付款。
送出申請後就會收到一封Email(系統自動發送),
告知考生已收到複查申請,請郵寄回相關資料以完成申請步驟。

※IDP複查的費用是NTD. 4100(無論複查幾科都是一樣金額喔)
比BC複查的NTD. 3200貴不少,
但是如果有複查成功的話,複查費用一樣都會全數退還
所以如果對自己的成績有相當程度的把握的話其實沒什麼差別

Step 2. 郵寄出相關文件

依照上一步中信件內的指示,在官網下載紙本的成績複查申請表
並將填妥後的申請表連同護照影本成績單正本一併寄出。

IDP官網[下載區][成績相關表格] (點我)

※若是選擇匯款或現金支付的考生,還需要額外附上退款帳戶存摺影本
(因為我是選擇信用卡支付,所以不用再附上存摺影本)

限時掛號寄出後,
隔天就收到IDP來信確認資料已備齊,複查程序正式開始了

Step 3. 耐心等待......

這一步我覺得滿神秘的,
因為申請表上寫的時間是3-21天,
但官網寫的時間是6-8週,
確認信上面寫的時間是4-6週
((所以我到底要相信誰XDD?))

※劇透(?):最後我在申請程序開始後剛好三個禮拜的時候收到新的成績單

Step 4. 接到複查完成的通知電話

在複查程序開始的兩個多禮拜之後,
接到IDP的電話通知說複查完成了,大概1-2工作天後會收到信件。

但電話中並未告知結果,這一天又剛好是星期五......
我實在沒耐心等到正式成績單來,
於是決定直接進官網碰碰運氣看線上成績更新了沒
結果......成績更新了啊啊啊!!!
看到寫作+0.5真的是激動到不行!!!
我我我......我終於考到overall7.0&單科6.5以上的入學門檻了qwq
雖然我對於閱讀成績沒變有點意外,因為我個人寫起來的手感跟之前考8.0的時候差不多
沒道理會掉1.5分這麼多吧!!! ((難道是我有填錯答案卡0.0?

但算了管他的XD 成績有到就好
考雅思實在考到心太累了......

Step 5. 等待1-2個工作天後就會收到新的成績單囉

禮拜五收到通知後的下個禮拜一就收到新的成績單了
拿到成績單我還再三確認
這一切都是真的,不是夢啊啊啊qwq
媽~我真的成功和雅思哥分手了!!!!!!! T_T

接著隔天收到Email通知,
複查費用已退至我的信用卡(因為我當初是用信用卡付款)
整個複查過程就正式結束啦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總結一下三次複查成功的心得:

若是成績不如預期的話,真的很建議大家一定要複查!!!
畢竟考一次雅思要NTD. 7000,大家都希望能得到和自己的努力相符的結果吧
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!!!

雖然無論複查幾科都是一樣價錢,
但根據我個人經驗來說,複查越少科似乎結果越快出來(?)
所以如果急著拿成績的話,建議不要因為覺得比較划算就四科都勾選,
複查自己不滿意的科目就好

複查一次大約是正式考試的一半價格,千萬不要用賭博的心態申請。
複查前一定要好好評斷自己當天考試的狀況
畢竟考官得到的資訊就只有你當天的表現,
無論你平常英文實力多深厚,當天沒有好好展現就是GG。
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達標的話
可以對照官方提供的評分標準(點我) (關鍵字:band descriptors
確認自己確實有達到要求再申請複查
不然複查失敗的話這筆錢等於白白扔進水裡啊 (是嫌報名費還不夠貴嗎)

以上親身經驗提供各位考生參考,
希望大家都能和雅思分手成功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重點整理

申請期限:考試日期起6週內
申請費用:NT$4100
申請流程:2~4
週 
申請表格:
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cadenza7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